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社交电商爱库存推进服装业供给侧改革 化解去库存难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8  来源:搜狐  浏览次数:12
  近年来,如何发力供给侧改革成为各企业思索的焦点。对服装制造业来讲,由于市场竞争激烈、生产成本上升等因素,如何促进消费、加速资金周转、减少不必要的库存成为急需解决的难题。
  爱库存以创新模式化解服装业去库存难题
  据相关数据显示,服装品牌商的仓库里积压的库存达到了2万亿元,而且每年还在以5%的速度上涨。正是看到了服装企业的痛点,爱库存创始人王敏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并于2017年9月正式上线了爱库存APP。爱库存上线当月就获得了钟鼎创投多达1亿元的A轮融资;至2018年,爱库存GMV突破30亿元,并完成了3轮累计15亿元的融资。
  “为去库存而生”的爱库存如此受资本追捧,正体现了其商业模式潜力的巨大。在社交电商火爆的当下,爱库存凭借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协同、敏捷、柔性的供应链,构建起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以社交电商为服装制造业去库存提供了新思路,也以自身实践加速推进着服装制造业的供给侧改革。
  爱库存践行社会责任,提供就业机会助力精准扶贫
  爱库存平台采用的是S2b2C模式,即上游打通品牌方的库存API,为品牌方优化库存管理,以“5天入驻、7天回款”盘活资金;下游服务分销商,为分销商提供正品低价货源,借助社交电商的爆发力,降低商品零售交易成本。这一模式避免了其它电商平台同类比价造成的恶性竞争和产品质量下降,同时还提供了低门槛、高弹性的就业机会,成就了爱库存的分销商群体,让他们得以利用碎片时间创业,解决了社会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社交电商是新形势下电商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业态。作为社交电商领域引领者,爱库存以为超78万职业分销商提供就业机会彰显社会担当,还将启动公益扶农计划,以电商模式加速推进精准扶贫。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