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产能过剩 » 返回
产能过剩

煤炭钢铁去产能将进入结构性去产能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电缆网  浏览次数:9
  4月18日,在国家发改委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透露,今年钢铁煤炭去产能将有变化,逐步由总量性去产能为主转向系统性去产能、结构性优产能为主。
  其中煤炭要扩大优质增量供给,促进供需动态平衡。钢铁要严把钢铁产能置换和项目备案关,防止产能“边减边增”。按照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推动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
  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海民表示,现在去产能方向有调整,未来将更多地通过市场来进行去产能。
  严鹏程透露,今年的去产能工作,将围绕提高供给体系质量这一总要求,重点在“破”、“立”、“降”上下功夫,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逐步由总量性去产能为主转向系统性去产能、结构性优产能为主。
  严鹏程指出,也要强调市场作用。比如钢铁,“完善有利于企业实施兼并重组的政策环境,按照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推动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优化产业布局。”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