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库存 » 返回
国际库存

全球铝市场供过于求 价格持续下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8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浏览次数:26
  中国的高成本铝生产企业现在面临着显着压力年初至今,中国国内铝价已经下跌了10%,跌至16年来的最低水平(未计入全球金融危机时期),反映出在中国北部和西北地区的低成本铝产能大幅扩张生产的同时,中国其它地区的高成本企业也未能及时关停产能。  
  我们预计,继近期中国国内铝价下跌之后,以现金成本计算,中国约有50%(合1,100万-1,200万吨)铝产能处在亏损状态,相当于全球总供应的25%左右。其中,我们估计所有使用电网供电的生产商(约占中国总供应的25%-30%)正在亏损现金。  
  今年以来全球铝市场的供过于求状况是中国国内明显过剩和中国以外略有不足的共同体现,年初至今,中国之外地区铝价3%-8%的涨幅也印证了这一点。预计铝价的分化走势将推动中国的铝材出口增加(中国并非铝的囤积之地),这可能在短期内抑制中国之外地区的铝价上涨。  
  最终,我们仍预计今年冶炼厂的关停将使得2014年成为全球本轮铝周期中的最后一个供应过剩之年,我们在2月26日发表的报告“铝:设想大过剩时代的结束”中对此进行了详细分析。这一前景面临的风险仍在于中国铝冶炼厂能够得到多少进一步支持,以及全球的整体需求风险;但是,这一中期前景仍比人们多年来的看法要更显乐观了。 
  中国铝生产企业迎来关键时刻年初至今,中国国内铝价已经下跌了10%,跌至1998年以来的16年谷底(未计入全球金融危机时期),反映出在中国北部和西北地区的低成本铝产能大幅扩张生产的同时,中国其它地区的高成本企业也未能及时关停产能。  
  今年以来全球铝市场的供过于求状况是中国国内明显过剩和中国以外略有不足的共同体现,这推动了中国和海外市场的铝价走势出现分化。年初至今,中国以外地区铝价上涨了3%-8%,具体涨幅视地区而有所不同。我们认为铝价的分化走势将导致中国铝材出口增加(中国并非铝的囤积之地),这不仅可能在短期内抑制中国之外地区的铝价上涨,甚至还可能部分逆转此前涨势。  
  不过,从中长期来看,我们预计近期铝价重挫所引发的中国中小冶炼厂关停、再加之年内的需求持续增长将帮助全球市场回归供需平衡。  
  具体而言,继近期中国国内铝价下跌之后,我们估算,以现金成本计算中国约有50%(合1,100万-1,200万吨)铝产能处在亏损状态,相当于全球总供应的25%左右。其中,我们估计所有使用电网供电的生产商(约占中国总供应的25%-30%)正在亏损现金。  
  将这一估算与全球供需背景相结合,我们发现需要分别减产约200万吨/100万吨才能平衡今明两年的市场。如果实际减产规模能够达到100万吨,那么铝价的中期前景将会转好,而事实上这正是我们的基本假设。总体而言,虽然现在转为乐观还为时过早,但我们认为有些许迹象显示大过剩时代已经临近尾声。  
  我们的供需预测正在逐步变成现实,我们重申我们对未来两年铝价走高的基本看法我们仍认为中国未来三个月的事态发展要比以往更显重要。在全球需求风险之外(我们假设中短期内需求将加速增长,这与我们经济学家的预测相一致),我们对中期铝价的乐观看法所面临的主要风险在于,未来几个月中国的冶炼厂能够获得多少支撑。据我们现在所了解,中国冶炼厂正面临着空前压力,而中央政府支持它们的意愿也可能低于以往。就价格预测而言,我们仍预计2014/15年LME铝价分别为1,700美元/吨和1,900美元/吨,我们假设底特律与荷兰弗利辛恩市的LME仓库注销仓单情况基本不会发生变化。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