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存积压 » 返回
库存积压

中国集装箱成品积压严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6-11-20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6
  [本刊讯】中国集装箱制造商和码头库房内的空集装箱堆积如山,成为全球海运业始于2003年初的空前繁荣景象转眼成空的最新见证。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集集团)和较小型同业香港胜狮货柜股价较4月所及高位累计下滑了逾40%。他们生产的集装箱占全球海运集装箱的3/4左右。
胜狮货柜旗下的上海宝山太平货柜副总经理RenYudong称,该公司积压了逾三万个集装箱,一年前库存为零。Ren表示:"我们可以看到,从美国和欧洲运回来的空集装箱堆在中国各地。"
  分析师表示,去年集装箱资源短缺,来自集装箱运输企业的订单超过了他们的实际需求。今年海运公司也将尽可能多的集装箱运回中国,以避免积压在欧美港口。
中国有70多万个标准箱(TEU)已经售出,但在等待买家提货。
里昂证券(CLSA)预测,到2005年第四季,每个20英尺干货箱的平均销售价格将从第一季的2,350美元跌至2,075美元。
  凯基证券驻上海的分析师NancyWang预计,未来两三年全球集装箱平均年需求量将从2004年的300万个标准箱降至250-280万个标准箱。
  她说,景气的颠峰时期显然已经结束。
  受益于中国经济发展带动的贸易繁荣,船运企业享受了一段辉煌时期,而现在中国需求放缓和集装箱过剩前景则重创国际海运费反映干散货轮租船费率的波罗的海综合运价指数从去年12月高点已下滑62%,目前为近两年低点。尽管今年供需平衡,但集装箱运费增长正在放缓甚至停滞,一些分析师对2005年的旺季附加费能否达到去年水平表示怀疑。
  荷兰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夏季海运旺季的太平洋航线运费可能低于去年同期。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