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库存 » 返回
国际库存

铁矿石港口库存五周来首次上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8  来源:意达钢铁  浏览次数:12
        截止到2012年4月13日,全国30个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总量为9763万吨,较前一周增加100万吨,库存五周来首次上升。
  分港口看,上周库存增加的港口数明显增多,其中曹妃甸、江阴港和镇江港增加最为明显,分别增加了73万吨、65万吨和45万吨。另外还有10个港口库存出现下降,其中连云港减少最多,较前一周减少45万吨。青岛和日照两大港口库存均小幅减少。
  从铁矿石来源来看,上周来自巴西、澳大利亚和巴西三大来源地的矿石均有上升,不过增量占比有限,三地矿石库存共增加41万吨;因此其他来源地的矿石对上周库存增量贡献更大。在三大矿石来源地中,澳大利亚矿在连续三周下降后,首次出现增加,较前一周增加了24万吨,是三地增加最多的;巴西和印度矿则是连续上升。
  上周铁矿石市场表现整体平稳,期货价格有小幅上升,13日61.5%澳矿FOB价为140美元/吨,较前一周上涨2美元。不过铁矿石现货价格有小幅回落,其中主要是国产矿价格的下跌,进口矿现货价格整体平稳。下周进口铁矿石仍以看稳者居多,受调查者认为市场整体需求放缓,货量不多,买卖双方因此较为平衡。
  3月受到天气因素,澳大利亚主要港口发货量有所下降。海关数据也显示,3月我国铁矿石进口6287万吨,较2月份减少211万吨,而同比仍然有5.7%的增长。从往年铁矿石进口变化看,4月开始,铁矿石进口量整体将有所回落;而钢企生产将维持相对高位,铁矿石有望进入去库存阶段。而近期进口矿整体呈现稳中有涨态势,国产矿持续疲软,国产矿吸引力有望增强,进口矿库存仍有小幅上升可能。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