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库存 » 返回
国际库存

全球钢铁过剩产能扩大 易引发贸易摩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5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21

美国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和律所斯图尔特13日联合发布报告说,金融危机以来,由于不少国家扶持钢铁企业,全球钢铁过剩产能持续扩大,拖累了钢铁行业利润增长。
  受此影响,2008年全球钢铁过剩产能较2007年猛增52.3%至3.58亿吨,在2009年达到峰值5.79亿吨,后虽有回落,于2011年降至4.26亿吨,但2012年又反弹至5亿吨。到2013年,全球钢铁过剩产能达5.17亿吨,较2000年的2.29亿吨翻了一倍还多。
  在此背景下,美国近几年钢铁进口激增,对美国国内钢铁业造成巨大压力,50万产业工人的岗位受到威胁。为支持国内钢铁产业,美国政府或将出台贸易救济措施限制进口。
    受需求减弱影响,加上不正确的经济刺激导致全球钢铁产能过剩扩大。供强需弱的现状使得钢铁企业盈利能力欠佳。同时,进口持续增长会对本地企业形成压力,为了保护本国钢铁产业,不少国家将会设置贸易壁垒来限制进口,诱发贸易摩擦的可能性增大。

分享到:
同类资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