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求销库存 » 综合其他库存 » 其他 »

根系分析仪在侧蒴藓类植物生理研究中的应用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原单价:
现单价:
所在地: 浙江 杭州市
库存数量:
库存原因: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发布时间: 08-05
浏览次数: 5
询价  
商家基本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根系分析仪在侧蒴藓类植物生理研究中的应用

侧蒴藓类植物是藓类植物的一大类群,是指孢子体从叶腋中发生非着生茎顶的藓类植物,像大灰藓、大羽藓和密叶绢藓等侧蒴藓类植物的配子体体积、枝直根、枝条长度、分枝数、枝尖数( 芽体等) 等性状会随着环境条件的变化而发生一定程度的变化,但是传统的方法无法定量地获得这些性状的数据。因此需要借助专业的根系分析仪来进行研究。

根系分析仪是一套用于专业的根系分析系统软件,在获得扫描图像后通过该软件能够快速简便地获得根系总长度、投影面积、表面积、平均直径、总体积、根尖数、根的分叉数、根系交叠数等指标,广泛运用于根系形态和构造研究。侧蒴藓类植物呈匍匐状,其整体形态、分枝特点等类似于被子植物中的根系. 根系的形态特点可以用总长度、分枝数、突出数、投影面积、表面积、直径、体积等参数进行描述,而侧蒴藓类的配子体枝条总长度、分枝数、表面积、枝( 带叶) 茎和枝的直径等与根须的有很强的对应性. 但是,并不清楚侧蒴藓类的这些性状是否在科级水平上相对稳定。如果性状特征在遗传上相对稳定,则随着环境变化引起的上述指标在个体间的差异是环境差异引起的可塑性变化。

人们通过环境条件模拟发现借助根系分析仪,通过对不同环境条件下同一类群配子体形态参数的测定和分析,可以了解该藓类植物的形态可塑性,结合生境指标,能够了解环境条件对侧蒴藓类配子体形态的影响,或者借助于形态上的变化,了解环境的变化情况。因此,根系分析仪在侧蒴藓类植物的生理生态学研究上,具有应用潜力。

相关:

http://www.topzwsl.com/products_t17.html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相关库存信息

[ 求销库存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