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物资捐助革命老区
感恩老区的奉献,奉献我们的感恩。我们不能忘记在战争年代,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爱心捐赠库存物品 真情回馈革命老区"公益项目是“爱心捐赠库存物品 探索支持慈善事业”的重要实践。
在捐赠韶山老区仪式上毛新宇少 中慈社会捐助服务中心理事长覃 毛新宇少将及夫人刘滨女士出席 万绍芬部长与主办单位、爱心单 万绍芬部长与江西老区参会人员
内容介绍
项目背景
  当前,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矛盾依然突出,从低端到高端、从内需到外需、从传统行业到新兴行业依然存在不同程度的库存积压商品。作为社会财富的组成部分,积极妥善地促进这部分闲置资源的流通,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社会资源的利用率,这与当前“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目标是很吻合的。如何把这部分库存积压商品动员出来,让它们在慈善事业中发挥作用,把上述因产能过剩及淘汰的库存积压商品进行爱心捐赠,用于慈善公益事业是一个值得探索的新课题。将库存积压商品捐赠出来并变现, 用所得的资金善款开展救灾扶贫、安老助孤、支教助学、医疗救助、特困农民工等慈善项目的话, 不仅能为企事业单位盘活库存积压物资,降低仓储成本,而且为帮扶弱势群体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善事、好事。 
内容介绍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中慈社会捐助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
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中华慈善捐助中心网
承办单位:
北京市大地视闻广告有限公司
内容介绍
讲话摘要
毛新宇少将:韶山作为革命老区,是毛泽东思想的发源地,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在党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下,韶山的建设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捐赠这些图书,是帮助韶山搞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大举措。

毛德鼠秘书长:虽然是库存图书,但其文化价值还在。能够捐赠给适应的受捐对象,是物尽其用。这种捐书给老区的回报方式是一种文化产品扶贫。
肖新明副总编:作为一个文化企业单位,我们把这次活动既看做是传播知识文化,增强出版企业活力的一个途径,也看作是响应中央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局面的一次具体行动。 
何峰副书记:
这次捐赠义举,表达了对毛主席及主席家乡人民的浓浓深情,饱含着对韶山教育的殷殷期待,凝聚着对韶山学子的拳拳爱心。
罗红剑校长:我代表学校向你们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管好、用好这批图书,真正将你们的爱心送达到每一个学生。

中库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