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中库会批准上海零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电气自动化大数据中心与电气自动化行业库存网”全国首家示范单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9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8

  (本刊讯)2016年12月26日,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与上海零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中库会批准上海零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电气自动化大数据中心与电气自动化行业库存网”全国首家示范单位。中库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毛德鼠向上海零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授牌。上海零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为电气自动化行业唯一一家授予单位。
  毛德鼠常务副会长表示,本项目的实施是积极响应中央供给侧改革精神,落实去库存任务的具体行动。借助互联网平台,推进电气自动化行业库存信息发布和积压产品流通调剂工作,解决电气自动化行业企业的库存难题。通过库存信息的采集、统计,建立大数据,挖掘有价值信息,精准定位市场需求,实现闲置资源的高效利用,促进经济良性循环。为国务院及有关部委制定行业发展决策提供必要的参考依据。
  当前,受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国际市场持续低迷,国内需求增速趋缓,我国部分产业供过于求矛盾日益凸显,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商品高库存成为企业“不堪承受之重”,不少企业面临着半停产、停产甚至破产倒闭的经营困境,生存和发展现状十分艰难。建立高效的库存商品交易流通渠道是广大企业厂商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曾复函中库会指出,盘活库存积压商品问题,不仅有利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而且有利于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并结合中库会建议在《国内贸易发展规划(2011—2015)》(征求意见稿)中增写的“加强库存积压商品的统计分类和信息发布,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盘活库存积压商品”。
  《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40号)也指出,大力发展行业电子商务;鼓励行业企业,积极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优化采购、分销体系,提升企业经营效率;鼓励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的大数据资源,提升企业精准营销能力,激发市场消费需求;鼓励开展“互联网+”试点示范。
  因此,为贯彻落实以上文件精神,中库会务实创新,准确定位,先后出台2015年28号文件《关于在全国设立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主要行业和各省库存商品大数据信息中心试点的意见》和2016年20号文件《关于设立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___行业或___省___市库存网试点的意见》,探索“互联网+去库存”工作的创新合作模式。自文件发布以来,全国多家企业来电咨询,发邮件提交申请材料,邀请会领导考察,探讨进行试点合作的有关事宜。
  上海零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得知此项目后,积极与中库会对接,认真准备了有关申报材料。本会领导在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和论证后,提交会长办公会专题会议研究,决定批复意见,正式将冠名为“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电气自动化库存商品大数据中心与电气自动化行业库存网”的试点项目授予该企业,并将为试点的运行和发展提供相关支持。上海零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其在电气自动化行业的经营优势,负责开展盘活电气自动化行业闲置库存资源(包括的产品有电气、工业自动化元器件及相关的闲置设备、闲置生产线、闲置技术类等)的有关业务工作。
  据悉,上海零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同时成为中库会常务理事单位,其董事长梁峻程先生聘为常务理事,兼任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电气自动化库存商品大数据中心与电器行业库存网主任。同时聘任上海零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及战略副总裁吕清波先生为副主任。
  梁峻诚说,我们很欣喜找到了对口的库存行业协会组织,作为民营企业,力量有限,有国家库存行业标准作为指导依据,有中库会作为我们的坚强后盾,为我们开展盘活库存的业务工作提供了帮助,创造了有利条件。感谢中库会的信任,作为全国首家示范单位,我们倍感责任重大。我们将以足够的激情和信心尽职尽责,为解决电气自动化行业企业的实际困难做出努力,实现企业的社会价值。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