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高库存成倒闭元凶 橱柜企业调整策略迎合需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10
   在橱柜行业,总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因为经营不善导致企业破产的事件也时有发生。其中,高库存和营销策略不当是两大主要的原因。
  高库存是破产倒闭的元凶
  如今的橱柜行业可谓是冰火两重天,这边厢争先恐后要玩上市,那边厢关停破产闹倒闭,整个市场动荡不安。面对复杂的大背景,橱柜企业应该如何在拨开市场迷雾,看清楚“倒闭潮”背后的真相,从而避免踏入“雷区”。橱柜行业作为其中发展相对成熟的产业,自然也需要在这方面提高警惕。
  当下,很多橱柜企业并不是按照需求定制的,而是企业根据以往的销售业绩和对未来的消费趋势预判来组织供应链先进行产品生产的,这带来的结果是企业需要承担巨大的采购、仓储、库存等成本。这就导致库存快速积累,资金链不断枯竭,而市场又持续走低,而最终压垮了企业。
  注重调整营销策略 找到适合的道路
  消费需求与供应链严重背离带来的巨大冲突还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更重要的原因在于橱柜企业未能适应快速变化的消费需求,未能顺应趋势及时调整产品和营销策略。橱柜行业的“倒闭潮”也折射出了传统橱柜企业在渠道建设及管理、营销网络等运营内功方面的脆弱。
  时下,各种外来因素正在不断侵蚀橱柜市场,企业唯有明确倒闭潮背后的原因,才能真正化危机为商机,迎来更长远的发展。  (来源:中华橱柜网)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