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流通行业标准征集起草单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22  来源: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6
   (本刊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发展,借助电子商务盘活库存产品成为企业的普遍选择。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已成为新常态下的经济增长新引擎。对于库存商品流通行业来说,网上交易扩大了交易范围,减少了流通环节,实现了信息共享,大大提高了流通效率,为长期盘活企业的库存产品开辟了新渠道。但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的过程中存在产品质量问题(以处理库存或促销打折为名出售假冒伪劣产品)、虚假折扣问题、交易风险问题、信用体系建立问题等亟待规范和引导。 
  前不久,《商务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5年第一批流通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商办流通函[2015]143号)正式批准由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申报的《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流通行业标准立项。为充分发挥相关企业的作用,确保标准质量,增强标准适用性,更好地完成本标准的编制工作,中库会正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管理规范》流通行业标准起草单位。
  据悉,该标准项目拟召开起草工作会议3次和最终专家审定会1次,每次从起草单位中推荐1家企业作为会议承办单位。欢迎与库存折扣商品网上交易相关的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业务单位报名参与,详情参见本刊第30页或登录协会官网查看中库会〔2015〕20号文件。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