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中库会鲁津冀苏地区库存商品与易货贸易流通基地项目落地山东荣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22  来源: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84
中国首个跨区域库存商品与易货贸易流通基地
   (本刊讯)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创新实施互联网+库存商品+易货贸易,更好地为消化过剩产能、盘活库存商品、拓展营销渠道、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服务,促进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与荣成健康集团有限公司基于互利共赢的原则,就在山东省荣成市筹建“中库会鲁津冀苏地区库存商品与易货贸易流通基地”的项目,经友好协商达成共识,日前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中库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毛德鼠,第一副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党委书记兼执行主任张炳忠接待了荣成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康一行。毛会长与王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约。毛会长向王董事长颁发了同意成立“中库会鲁津冀苏地区库存商品与易货贸易流通基地”的批文和冠名授权书。并正式聘任王健康董事长为中库会副会长兼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负责鲁津冀苏地区库存商品与易货贸易流通基地的筹备工作。
  据悉,荣成健康集团有限公司在了解中库会2015年6号文件和9号文件后,对筹建库存商品流通市场和易货贸易市场很感兴趣。他们与秘书处对接咨询,认真提交了有关申报材料。2015年8月9日—10日,中库会领导到荣成市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荣成市市长江山、副市长王刚等领导接待了中库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毛徳鼠、第一副会长张炳忠一行。双方就如何化解过剩产能、盘活库存商品、开展易货贸易,发挥荣成的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市政府领导对本项目表示大力支持,并希望能够尽快落地,给荣成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商贸发展契机。本会领导在考察后召开办公会进行论证、研究,最终同意批复本项目落地。
  荣成隶属于山东省威海市,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海岸线长500公里,是中国大陆距离韩国最近的地方。荣成交通便利,拥有青荣城际铁路、荣乌高速公路、威海机场,石岛港、龙眼港直通韩国仁川、平泽港,占威海通韩港口的三分之二。荣成是中韩经贸合作基础最好、交往最密切、最具代表性的城市,中韩自贸协定的正式实施将给荣成市带来巨大的产业利好和贸易商机。荣成所属的威海市2015年被国家选定为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这是山东省参与国家自贸区战略的重要平台。省委省政府将威海作为“一带一路”山东地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山东自由贸易园区的重要组成片区,进行统筹规划,将威海示范区建设争取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支持铁路、港口、机场、公路以及疏港设施改造升级,营造“大交通、大物流”的全面开放格局,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建设对韩物流枢纽,拓展新型贸易方式,打造中韩跨境物流“首选通道”。这对本项目落地也是一个重大机遇。
  毛会长表示,本项目是我国首个跨区域的库存商品与易货贸易流通基地试点,流通基地将充分利用荣成市的区位优势,整合现有资源,务实创新,为当地广大企业厂商搭建一个长期专业处理库存商品与易货贸易的综合性大平台,创造和提高企业生产和经营效益,促进积压物资的调剂和流通,帮助行业企业化解过剩产能,促进社会经济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将为扩大就业、解决民生问题、捐赠库存物品提供平台,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培育打造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辐射鲁津冀苏地区的库存商品与易货贸易流通基地特色品牌。
  双方将以合作协议为基础,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和有效实施,同时,依据商务部发布实施的《库存积压商品市场经营管理规范》和《库存商品易货交易规范》行业标准,落实好相关工作,广泛争取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有关单位的密切配合,力争“中库会鲁津冀苏地区库存商品与易货贸易流通基地”项目圆满成功。
   荣成健康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2亿元。前身系成立于2008年1月的北京荣海嘉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北京荣海嘉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古玩、字画、玉器、杂项等多种艺术品拍卖及股权、地产、商品等资产拍卖。具有一个高质量的专业运作团队,组织了国内外的多场大型拍卖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易货、旧货交易业务,处理盘活很多积压商品,具有丰富的拍卖经验,为客户提供了专业的服务,积累了大量客户资源,客户群体达几十万人。在国内外拍卖市场上具有较强影响力。公司还长期与韩国有着贸易往来,进出口货物量较大,从事商品贸易经验丰富。
  2014年,公司涉足休闲生态农业领域,成立了荣成健康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投资8亿多元建设了多个大面积的农林种植项目和乡村休闲旅游区。公司以“绿色环保,健康养生”为理念,把有机绿色种植业与生态观光旅游融为一体,倾力打造现代农业生态产业园。该集团公司被山东省授予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被威海市授予生态农业龙头企业。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