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我会应邀参加中合三农集团发展战略报告会 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双方领导举行会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22  来源: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61
    (本刊讯)2015年8月18日,中合三农集团发展战略报告会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毛徳鼠,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第一副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党委书记兼执行主任张炳忠出席会议。
  国务院稽查特派员刘吉、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于培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主任蒋省三、原对外经贸部副部长周可仁、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原副院长邵积平少将、内蒙政协原副主席韩振祥等领导莅临会议。
  中合三农集团董事长任怀深致欢迎辞。乐陵市副市长刘吉军等签约代表发言。在有关领导们的见证下,16家单位负责人上台与中合三农签约。我会与中合三农集团、中国兰图智业研究院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提供各自所属配套业务,实现多赢发展。根据我会2015年6号文件、9号文件,将进一步推进在全国筹建省级(跨区域)库存商品流通市场(基地)和省级(跨区域)易货贸易市场(基地)。
  8月20日,中合三农集团董事长任怀深一行拜访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毛徳鼠,我会第一副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党委书记兼执行主任张炳忠一同接待。双方就下一步寻求切入点开展全方位、多元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盘活我国数万亿的库存商品资源是一项系统工程。“南方的积压物资不等于在北方的过剩,东部的紧俏商品不等于在西部的供不应求,中国的积压物资不等于在国际上的滞销。”在“一带一路”重大国家战略的指导下,如何创新实践互联网+库存商品流通+易货贸易,是一项值得长期向深层次探索的重大课题。“城市库存积压物资的淘汰是农村部分人的急需,也是工薪阶层、弱势群体的补充。”中国现有9亿农村人口,其背后是一个庞大的农村市场。库存积压物资价格低廉,都是质量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产品,结合不同的实际需求,在广阔的农村市场大有作为。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