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我会常务副会长毛德鼠与中国兰图智业 研究院执行院长孙德禄一行举行会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22  来源: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236
  (本刊讯)2015年8月27日,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毛徳鼠,第一副会长、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委员会党委书记兼执行主任张炳忠热情接待了中国兰图智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孙德禄、副秘书长高长春、金融委副主任王洪彬、纪委书记许才一行,双方就如何在此前签订的战略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
  毛会长对孙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从历史背景、政府政策、行业标准、业务项目、宣传平台、职业培训等几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库会成立20多年来开展盘活库存积压商品工作的实践情况。毛会长说,盘活我国数万亿的库存商品资源是一项系统工程。“南方的积压物资不等于在北方的过剩,东部的紧俏商品不等于在西部的供不应求,中国的积压物资不等于在国际上的滞销。城市库存积压物资的淘汰是农村部分人的急需,也是工薪阶层、弱势群体的补充。”在“一带一路”重大国家战略的指导下,如何创新实践互联网+库存商品流通+易货贸易,是一项我国值得长期向深层次探索的重大新课题。
  毛会长还结合中库会2014年13号文件、2015年6号文件、2015年9号文件,重点推介了筹建省级(跨区域)库存商品流通市场(基地),筹建省级(跨区域)易货交易市场(基地),筹建全国库存商品交易会展中心三大业务的项目优势、服务内容、合作方式、盈利模式等。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本着互惠共赢的原则,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孙院长对毛会长、张会长的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说,中国兰图智业研究院是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发展局主管的国家级智库单位。目前,由研究院策划并参与实施的“全民创富”大型公益活动,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重视支持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孙院长十分赞同毛会长讲到的关于盘活我国万亿库存商品大市场的重要意义,认为这一行业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他结合长期从事高端策划和顶层设计的经验,针对如何做好盘活我国“万亿库存”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建议双方实行“捆绑式”的合作,结合中库会的业务范畴,提出“1+5”的总体架构设想,即成立一个战略指导委员会,打造国际版块、国有版块、民企版块、资产管理版块、集团管理版块五大核心版块,每个版块都有细化的执行方案,从而全方位、多元化地为盘活库存事业服务。
  张会长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他说,首先,盘活库存涉及到方方面面,可以树起多面旗帜,使这项工作得到高层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更有利于推动工作进展。其次,盘活库存必须有企业行为,除了现有的市场布局,还应采取多渠道、多领域、多形式的办法。再次,互联网是发展趋势,应有“立足国内、放眼世界”的开拓眼界,搭建一个网上虚拟库存仓库,实现全球化的信息互联互通。他还提出了组织机构、工作团队、利益分配等方面的意见,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毛会长充分肯定了孙院长提出的初步设想,认为其符合我会长远发展的基本定位。特别是建立一个盘活库存商品与易货贸易工作的战略指导委员会,全面指导相关工作的执行,值得考虑。毛会长表示,真诚欢迎研究院结合自身的策划优势,寻找切入点,大胆创新设计。
  双方商定,结合会谈内容,整理战略框架协议的细化执行合同,尽快将相互合作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