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原全国政协委员、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原主席、中库会名誉会长孙希岳致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16

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我应毛会长、邱会长和徐董事长的邀请参加今天的大会,我感到非常的高兴。今天我想讲两句话:
  第一句话叫做搞活流通,物尽其用,推动大流通,实现大繁荣。
  我很喜欢搞活流通这句话。我曾经是老的商务工作者,我在江西工作期间,主管过商贸和金融,我曾经带过江西的代表团,到浙江来学习,学习浙江人民全民创业、搞活流通、繁荣市场的经验。30年过去了,义乌小商品市场已经成了世界人民的小商品大市场,这就是一个成功的范例。回到江西以后,我就写了一本书,叫《大流通》,其中吸取了浙江的经验。
  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经过三十多年的大发展,全国出现了一些欣欣向荣的景象,发展中也带来了一些问题,这就是产业过剩,产品积压的问题,也是我们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想要解决的问题。我曾经为专业委员会题过两句话,叫做“盘活库存积压商品,此举利国顺企益民”。大家通过辛勤的劳动,把产品生产出来了,就要物尽其用,不然就对不起天,对不起地,对不起人民。今天在诸暨,建设一个库存商品流通市场,是一个大喜的事情,我表示热烈的祝贺。我们希望这个大市场的蓬勃发展,又将成为一个搞活大流通的成功范例,成为一个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库存商品批发采购中心。
  第二句话叫以诚立业,以信经商,适应新常态,建立新秩序。
  诸暨人民、整个浙江人民早已出现了全民创业、家家户户创业的大好局面,可以说是人尽其力了。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必须要讲诚信,再是要讲法制。也就是说,法律的高压线不要碰,道德的底限不要突破。守诚信乃是立业之本。在许多场合,诚信的缺失这种现象是很严重的。尤其是当今网络信息产业大发展,几代人改变传统金融方式走出一条新路的好机会,也带来了许多不守信用的可能性。越是信息化时代,越要讲诚信。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自古以来一直讲诚信,诚信是核心道德之一,是做人的根本,是立业的根本,是市场经济正常运转的道德基础。俗话说,天道酬勤,商道酬信,经商办企业,办物流,办金融,都要讲诚信。讲诚信,天道会酬谢你的,商道会助你成功,生意才会越做越旺。经商之道,心要诚,行要正,心诚则灵,行信必果,做人做事要讲天地良心,良心良知这是底限,这是必须坚守的。因此,我强调,以诚信立业,适应新常态,建立新秩序,寻求新的发展。
  最后,祝浙江库存商品流通市场繁荣兴旺,祝诸暨越美国际轻纺城走向更大的成功!
  谢谢大家!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