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明致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34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诸暨参加本次论坛,首先我代表中国商业联合会对本次活动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2015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是“十二五”收官的一年,同时又是“三大国家战略”深化落实的一年。国家已经把流通定为先导产业和基础产业,流通行业就应当在国家的发展战略当中启到积极作用。
  2014年,全国的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增长12%,而网商、电商增长近50%。这一方面说明新的流通在起作用,同时也说明存在的问题。一个问题就是现在流通的规模和产能不相适应。流通的通道太窄,大量的商品进不来这个通道,第二个问题就是流通的环节太多,成本太高。
  当前,我们面临的最重要的任务是稳增长,提质增效。要搞好流通,我觉得就应搞好库存商品的周转,要加快库存商品的流通。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限制生产的预期,也使生产的产品实现价值产生巨大困难。
  “十二五”提出的流通规划,要提高扩大流通规模,提高流通效率,增加流通效益。今天在越美轻纺城,我们看到,他们的思路是清晰的。一个就是做跨界合作,搞产销一体化,很有必要;再一个就是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一起抓,既要稳外需,又要扩内需。他们的模式值得肯定。
  库存商品的盘活确实关系到如何化解产能过剩的额问题,关系到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的问题。我希望越美国际轻纺城,作为全国首家库存商品市场能够做出一个表率,提供一个很好的经验,为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实现更好的稳增长,为实现“三大战略”的落实,为实现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共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和成就!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