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9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3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发起主办的“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筹备工作”会议1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国库存积压商品流通行业创始人、库存易货行业标准第一起草人、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毛德鼠在启动仪式上说,近年来,许多企业、专家学者和社会组织在易货行业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一支由实体经济中的龙头企业、产业链上相关的企业以及专家学者组成的庞大行业队伍。但无论在理论上和实践上都缺少一个专门的全国性易货贸易协会组织,来引导带动该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以至于易货行业在中国发展未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关注和重视,发展规模十分有限。
  他认为,在当前产能严重过剩的背景下,顺应企业普遍存在着市场销售不旺、企业现金短缺、商品库存积压等问题的需求,成立联合会势在必行。它将有利于长期盘活企业库存物资、搞活商品流通,有利于拓宽企业营销渠道、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有利于推动交易和消费方式创新,有利于使企业走出国门,与国际接轨、参与国际易货贸易,协助企业在国际经贸合作中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顾问、原国内贸易局副局长丁俊发认为,成立“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为中国在国际的贸易方式里增加一个新的平台—易货贸易,进一步和国际接轨,促进经济和贸易能够互通互联,实现贸易便利化。
  他指出,在国际贸易方式里专门有易货贸易,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可的易货币,可以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易货币会员单位间通行使用,可以购买包括生产资料、装备、技术等任何东西,但是在中国还缺少这种新的贸易方式。
  国资委行业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涛对成立“中国易货贸易联合会”提出六个方面意见。一是要有前瞻性的理论指导和现实愿景。二是要有充分的必要性,既有业务上的必要性,也有组织上的必要性。三是要有必要的成立条件,有一定的组织规模,经费,开办条件等。四要有法律法规和体制的支持。五是要规避交叉覆盖。六是履行必要的程序。
  据悉,商务部2014年正式批准由全国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承担起草的国内贸易行业标准《库存商品易货交易规范》2015年3月1日发布实施。这是中国首个关于易货交易规范的行业标准,填补了中国在库存商品易货领域的标准空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转载报道:
中国网、凤凰网、搜狐财经、网易新闻、环球网财经、参考消息、中国质量新闻网、北京晨报网、 东方网财经、湘潭在线、中国江苏网、 名城苏州网、南方网、商洛之窗网、云南网、长城网财经、温州网、21CN财经、淮安新闻网、亳州晚报、浙江热线、漠河新闻网、淄博新闻网、迎泽新闻网、华中企业新闻网、汉丰网、博才网、中国食品饮料网等。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