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越美集团董事长徐志明简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9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13
   徐志明,1964年出生,籍贯浙江诸暨,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现为越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诸暨市人大代表、湖北省和荆州市政协委员、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副理事长、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
  越美集团自组建以来,在徐志明的带领下,秉承“多元化投资,专业化经营,差异化管理”的企业理念,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在产业转型升级中,以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为载体,探索外贸、外经、外资互动发展模式,使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跨越式发展成了国际化现代纺织集团,“越美”牌提花步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和“出口名牌”,“越美”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同时,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出资设立各项慈善基金2000万元,各类社会事业捐款达2000多万元,为企业创造了一个“和谐”的发展环境。
  徐志明作为中国最早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民营企业代表人士之一,于2007年率先在非洲建立了中国第一个纺织工业园区,为国内的纺织企业抱团“走出去”搭建了一个发展平台,并取得了极大经济和社会效益。2009年4月得到了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张德江两位领导的高度赞赏和肯定。2011年通过国际竞标成功收购了马里共和国马里纺织发展公司(CMDT)所属三家子公司的61%的股份,为统筹国内外“二种资源”,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跨出了战略性的一步。2012年以来积极配合国家援外项目方式的改革,勇于探索创新国家援外项目经营模式,为民营经济参与国家援外项目先试先行,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
  这几年徐志明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家、省功勋民营企业家、浙商新锐、绍兴市经济发展优秀人才、绍兴市第二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诸暨市优秀建设人才等荣誉和称号。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