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第一届提升标准质量交流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9  来源: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  浏览次数:3
  (本刊讯)2014年11月12日,由国家标准技术审查部和中国标准化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一届提升标准质量交流会”在厦门成功举办。来自全国标准化研究院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及企业的1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交流,会议由国家标准技术审查部副主任郭丹主持。我会标准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大会是贯彻落实质量(北京)大会精神的新举措。会议主题是“标准质量提升与创新”,会议得到厦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国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厦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曾琳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邀请9位嘉宾做主题演讲:原国务院参事郎志正的“提升标准质量的思考”,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王忠敏的“谈谈关于提升标准质量的问题”、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副院长王丽敏的“充分发挥标准对技术创新的引领作用”、深圳市零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于建的“标准是行业自律的手段之一”、中标院服务标准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涵的“标准提升企业竞争力”,来自国家电网科技部副处长赵海翔、海尔集团标准主管崔凯、联想(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标准师陶宏芝和深圳海川实业有限公司的标准总监黄永衡,作为企业代表,与大家共同分享企业技术标准工作的创新与实践经验、标准与专利的博弈。
  本次会议为参会代表提供了充分的交流与展示平台,专家们的精彩讲座与经验分享,使与会代表深受启发,对指导今后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提升标准质量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