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以物易物”破解企业资金周转库存积压难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0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7
   2014年2月23日,记者从省商业联合会举办的“新型商业模式易物经济助推中小企业转型研讨会”上获悉,今后我省中小企业可以通过“以物易物”的新模式,解决困扰自身的资金周转困难、库存产品积压等问题,相比传统的货币交易模式,此举可为企业节省20%左右的交易成本。
  所谓易物经济,就是销售双方不是以货币结算,而是以同等价款的货物相互结算,实现货物购销的一种方式。“第一次‘易物’,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太原金立手机销售公司总经理李胜柱说,当时公司要召开较大型的会议,在“易物天下”网络平台上,有酒店愿意以物易物:用闲置的会议场所,等价换得手机。“就这样,我们节省了现金,酒店销售了过剩服务,等于清理了库存。”
  在“产品过剩、服务过剩”的背景下,易物经济将在清理库存、快速周转、节省资金等方面发挥作用,为企业产品销售节省成本。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管理学博士郭卫东表示,易物经济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已经是一种成熟的商业模式。按照我省“十二五”规划,山西将努力发展物联网,打造中西部物流强省,其中易物经济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来自:山西晚报)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