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浙江服装企业为消化库存开工厂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0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8
   年底,杭州的阮小姐从朋友处打听到,滨江有一家专卖皮草的工厂店,那里能挑的款式很多,价格要比商场低不少。她跑到那边一看,果不其然。“我一口气买了两件皮草,但花的钱在商场里可能一件也买不到。”阮小姐高兴地说。
  阮小姐逛的这家皮草工厂店,是浙江春风远胜商贸有限公司开的,地点就在公司自己的办公大楼内。“我们一直以外贸订单为主,现在希望做内销,但普通商场的渠道费用太高,工厂店是我们的一种尝试。”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朱倩吟说。  
  眼下浙江服装企业的工厂店越开越多,如果你在周末开车到萧山、余杭跑一圈,时不时就撞上一家。甚至有尝到甜头的企业,想在萧山开出5000平方米的大型工厂店。  
  房租一天100块一年可以卖100多万元?  
  “我们企业的工厂店并不是长年开设,基本是每年的10月开张,一直经营到春节前。”春风远胜的工作人员朱倩吟说,“价格方面,一般都是吊牌价的3折,断码产品会卖到2折。如果是在普通的商场里,新品一般都要卖到9折,就算搞促销,一般也不会低于5折,所以我们的价格是相当实惠的。” 
  为什么卖得这么便宜?“因为店就开在自己的工厂内,就连店内销售人员都是公司员工兼职的,这样一来,避免了大量的中间费用,价格自然下来了。”朱倩吟说。  
  因为价格实惠、款式又多,所以尽管没有做太多推广,春风远胜的工厂店生意仍然不错,旺季时,一天能有二十几单的交易。  
  眼下,浙江服装企业的工厂店越开越多,而杭州的工厂店,主要集中在萧山、余杭。湖州淘乐服饰有限公司也在自己的生产基地附近开了家工厂店。“都是过季款,又不需要什么开店成本,只要支付100元/天的租金,以及少量的人力成本,所以我们在工厂店卖的衣服很便宜,基本都是成本价销售。”淘乐服饰市场总监陈海平说。 
          (来自:中国行业研究网)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