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卷首语 » 返回
卷首语

多措并举做好宣传 促进库存商品流通行业健康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0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作者:毛德鼠  浏览次数:28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一年一度的两会如期而至。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全国两会首次启用微信公众号,此举是政府宣传工作的积极尝试,既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也提升了政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对于行业协会来说,宣传是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工作,对广泛普及行业知识、树立行业的良好形象、适应广泛社会需求、创造更加有利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再次强调了当前化解部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局面的问题,在此形势下,加强库存商品流通领域的宣传,是库存行业组织应尽的责任。为此,我会在注重通过标准进行规范引导的同时(已先后承担制定《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技术规范 通则》、《库存积压商品市场经营管理规范》、《商品折扣规范》、《库存商品易货交易规范》4项行业标准和《库存积压商品流通术语和分类》1项国家标准),在加强行业宣传方面做了很大努力。
  大力建设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打造行业宣传的主阵地
  行业协会的门户网站是展示形象和对外宣传的窗口,也是发布行业信息的平台,更是加深社会公众和会员了解行业发展情况的重要渠道。我会的官方网站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开通于2000年,目前已发布了行业发展和建设各方面的信息近100000条。根据形势的发展和工作的需要,我会投入了较大的人力和财力,对网站进行了精心的改造,努力把它建设为加强行业宣传的主阵地。
  2013年下半年,我会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已于2014年3月正式上线。此次对网站的改版,是进一步加强行业公众宣传、塑造协会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行业发展需要、切实提升服务会员水平的积极行动。
  与旧版相比,新版网站一是栏目分类更清晰。新版网站对上一版网站的相关栏目进行了重新分类和整理,网站栏目的分区更加合理、清晰。新版网站栏目分为协会、新闻、交易、互动四大分区,每个区域又细分为若干版块,层次分明,便于读者浏览和查找相关内容。二是功能更完善。除了一般协会网站都具有的新闻发布功能外,新版网站结合盘活库存工作的实际需要,增设了电子商铺库存信息发布功能、拍卖库存功能、库存商品网上交易会功能、库存商品易货交易功能、折扣商品在线购物功能、库存商品融资服务功能、捐赠库存和爱心义卖功能等,进而满足行业会员多元化的需求。网站右侧还增设了在线服务咨询,便于社会公众对行业工作监督和寻求专业咨询,加深社会公众对行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三是界面更美观。新版网站的界面以象征节能环保的绿色为基础色,与“盘活库存搞活流通节约资源低碳经济”服务宗旨相吻合,充分体现了“美观与实用相结合”的设计理念。
  努力办好《中国库存信息》杂志,搭建行业宣传重要舞台
  会刊是我会职能的又一重要载体。作为我会宣传的喉舌,它已成为宣传我会各种重要活动、获取行业动态信息、传递国家政策法规、反映企业呼声诉求、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最直接的渠道,也是行业决策的重要参考资料。
  2005年1月18日,我会正式创刊《中国库存信息》杂志。该刊以“盘活库存 搞活流通”的宗旨,已出版80余期,成为了解我国库存商品流通行业的权威刊物,深受业内人士好评。刊物及时宣传行业动态资讯、发布库存供求信息,在行业宣传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3年1月,国家图书馆将该刊永久入藏总书库。
  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合作,建立良好宣传互动机制
  近年来,产能过剩、盘活库存、节能降耗、低碳经济等话题已成为热点,众多新闻媒体较为关注。为了及时向广大公众宣传行业信息,我会注重了与一些权威新闻媒体的合作,配合媒体对库存商品流通工作进行报道。2011年9月5日新华网发布《盘活库存积压商品 促进经济良性循环》;2012年6月1日新华社发布《我国实施首个库存行业标准》等报道,在第一时间被各财经新闻媒体转载,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也与新闻媒体保持密切的联系,随时与媒体进行交流与合作。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会与新闻媒体建立了良好的互动互信关系,为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挥微信等新兴媒体优势,开辟行业宣传新渠道
  随着通信行业发展日新月异,网络通讯的不断普及,微信等颇具时代特征的新媒体不知不觉间已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相比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凭借广泛的参与性、传播的灵活性、实时的互动性、高效的及时性成为公众获取资讯的主要途径。
  顺应这一形势,为更好的为广大库存商品流通行业同仁提供快捷、全面的信息服务,我会于2013年底申请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添加微信号chinakcwz2013或直接在微信中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关注我会。用户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在第一时间了解我会最新动态和行业库存信息。
  宣传工作是塑造我会形象、打造行业品牌的重要环节,也是我会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将在实践中开拓思路、务实创新、不断完善,为库存商品流通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和带动行业的健康长远发展!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