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我会参加第四届世界工商协会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4
   第四届世界工商协会论坛于10月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论坛主题为“互信合作,互利共赢”,目的是为世界各国工商协会建立一个对话和协商的平台,以减少国际贸易摩擦,研讨国际经济热点问题,从行业角度探讨解决路径,提出合作举措。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在大会致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在主论坛上作了题为“以工业转型升级为契机,构建合作共赢的全球价值链”的主旨演讲。李毅中指出,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工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仍然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但进入了必须转型升级的重要历史关头。中国工业增速放缓是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正确选择;提质增效是中国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和发展方针。
  李毅中认为,各国工商界要发挥作用构建合作共赢的全球价值链。积极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减少贸易摩擦。各国工商界是推进经济和贸易发展的主力军,要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携手应对挑战,合作谋求发展,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企业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共赢,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
  论坛还分设“寻找经济新增长点,促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发挥工商组织在国际经济合作中的作用”两个分论坛。
  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毛德鼠代表专业委员会参加了本届论坛。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协会首脑、专家和跨国公司总裁等共计300多位嘉宾共聚一堂,对话交流。(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