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长岭炼化:积压物资减少 节约400多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8
   据最新数据统计,与年初相比,长炼积压物资减少408万元,物资供应厂家直供率提高了9个百分点,库存资金周转提高2.32次,物资采购资金节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今年年初,长炼物资供应处对标总部相关要求,及时制定和下发了物资供应“比学赶帮超”工作实施方案,将各项指标责任单位纳入体系考核,采取分类分层控制的方法,设立了年度确保目标、力争目标和奋斗目标三档目标值,提出了月度公示通报、季度考核的要求。同时积极召开研讨活动,广泛收集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将各项指标分解落实到责任科室和岗位,明确到人。
  在“比学赶帮超”工作实施过程中,长炼物资供应处严格执行总部相关要求,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从每一笔业务源头抓起,实施全过程控制,同时安排专人监控、提前预警、通报公示,定期分析诊断,及时整改完善,以阶段性效果确保总指标的完成。
  他们按月在企业内部主页对新增供应商、独家采购等情况进行公示,对入库3个月未领用、入库6个月未领完物资、储备库存及责任单位进行通报,同时发电子邮件到相关责任单位,督促及时整改和处理。与此同时,长炼物资供应处还按岗位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公示,使员工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责任和持续改进目标,极大的提高和激励了员工的岗位责任意识,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目前,长炼物资采购、供应其他各项指标均处于稳步上升趋势。其中,计划准确率上升1个百分点,供应商平均供应金额提高80万元,物料编码应用达标率高于总部基本要求6.8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