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淘宝清仓在行动为温州厂家解库存压力烦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14
   据了解,“淘宝清仓”是淘宝网新开辟的频道,为帮助卖家清理库存、回笼资金,同时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反季商品,降低买家购物成本。此前,该频道开设了常熟、泉州专场,均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开辟温州专场,是被温州传统鞋服产业的品牌魅力所吸引。”频道运营人员介绍说,温州是全国最大的皮鞋制造基地,拥有全国32%的皮鞋市场份额。而在淘宝皮鞋销售品牌中,销量前20位的有75%是温州的皮鞋品牌。
  当然,温州网商对淘宝清仓活动的热切关注,也反映出温州传统企业和电商企业的库存和尾货压力。
  温州橡莎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水洗皮衣生产商,2010年开始转型做电商。“淘宝等平台都有‘商家3天不发货赔偿违约金’的硬性规定。”负责人陈小飞说,正因为担心被罚,商家都会在上新品前备足货。他们通常通过对去年同季度和今年上季度的订单量,来预估下一季度的备货情况,但计划总赶不上变化。
  “做电商的不确定因素很多,各个环节都有可能造成库存积压,比如季节把握不准、某个平台活动未成功、某段时间差评率太高等。”奥古仕盾网络男鞋品牌创始人叶青也表示了同样看法。
  陈小飞和叶青都经历过线下转线上的企业发展模式,他们反倒觉得电商的库存压力比做实体更甚。
  “我一年销售额有1000多万元,不过还有1000多万元的服装躺在仓库里睡大觉。”说明会现场,这样的诉苦声不断。永嘉一家鞋企的老总焦虑地说,再不把库存消化掉,企业资金被困死就难以运转了。
   (来源:华衣网)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