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上海石化物供公司多措并举降低库存积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浏览次数:22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上海石化物供公司仪表大类库存由年初的2200万元降低到了年末的1600万元,仅一个大类库存就降低了600余万元。
  仪表大类,采购金额较大。为响应上海石化降库目标,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并举的方法,有效降低了库存积压。
  时刻寻找减少积压和控制新增积压的机会与方法,对库存仪表进行全面清点,摸清“家底”。2012年初,该公司计划员、采购员会同仓库管理员,对库存内的仪表进行了逐项清点,对一年以上未使用的,进行了汇总和登记,有针对性的寻找这些积压物资的去处,控制好新增积压的可能。
  加强与仪表使用单位的联系,从源头上遏制积压物资的产生。根据生产事业部上报的物料购买计划,该公司首先进行ERP库存比对,有库存的坚决不再采购,全力做好平衡利库工作,避免重复购买,通过平衡利库减少采购资金 196万元。
  以炼油改造项目为契机,认真核对项目计划。物供公司对库存内现有的,并且符合工艺条件的仪表设备,进行充分的改代利用,通过此举全年共消耗库存物资近150万元。
  定期盘点,掌握库存情况。该公司对于报废物料,可继续使用的,分类存放,做好台账;不能使用的,及时进行报废处置。对于长期不用的物料协调供应商进行回购,回笼资金10余万元。
  2013年,“减少库存积压,降低库存资金”依旧是物供公司的重点工作之一。该公司将进一步在平衡利库、改代利用、废旧物资处置、以国代进上下工夫,继续推进新型储备模式的运用,扩大和完善2至3小时物流供应圈,提高库存管理水平,确保完成公司降库目标。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