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当当网尾货特卖频道将上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3  来源:中国服装网  浏览次数:5
  在天猫、京东、凡客、一号店等暗中酝酿在本月推出服装尾货特卖频道之际,当当网却抢先出手,将于5月7日推出专属的过季服装特卖频道“尾品汇”。炎热的5月,围绕服装尾货特卖的新一轮圈地战一触即发。
  据当当网副总裁邓一飞透露,当当网“尾品汇”的品牌定位于中和中高端,其中一部分品牌来自已经在天猫开店的淘品牌,一部分来自线下的优质品牌,其中大多数是已经在线下入驻了500家店以上的中高端服装品牌,还有一部分是线下的特色商家和线下优质品牌。
  与唯品会以自营模式做服装尾货生意不同,“尾品汇”采取了招商模式,不过与天猫的商家不入库模式不同,“尾品汇”要求品牌商的商品都要就近放入当当网的库房,以便为品牌商提供统一的物流服务。
  邓一飞透露,在品类规划上,初期尾品汇将以服装鞋包为主,后期将扩展至图书、家居用品、家纺等品类。
  分析认为,尾货库存一直是困扰服装品牌商的一个严重问题,某些国产大品牌的库存量巨大,积压多年之后,库存都在上亿件。很多厂家因为资金雄厚,不急于倾销积压的库存,导致库存越来越多。这些品牌平时在连锁店销售不了的或过季的服装都会返厂,返厂时这些服装就变成了库存,久而久之就越积越多,倾销的需求非常迫切。也因此,服装尾货品类将成为继图书、化妆品、服装后又一个极具爆发性的电商经销品类。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