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库存压力大 “苹果”尝试折扣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3  来源:大众日报  浏览次数:6

  近日,一家苹果折扣店在济南历山路开业。据了解,该店以低价销售苹果样机为主,包括iPhone、iPad、iPod、MacBook和台式电脑等产品,最低可达到6.4折。笔者在其店内看到,原价13498元的MD721笔记本电脑在这里只买8653元,只有6.41折。即便是刚刚上市的16G的iPhone5,官方统一价是5288元,在这里也打了个9.8折,只卖5188元。
  “苹果授权的折扣店,这在全国是第一家。”该店店长米瑶告诉笔者:“我们所销售的苹果产品可以向消费者承诺是正规渠道产品。”
  一位业内人士向笔者透露:“iPhone5、iPad4上市后,销售并未像以往那样火爆,远低于预期。而苹果系列产品更新换代又比较快。新品上市后,由于老产品库存太多,必将导致代理商、经销商利润下滑甚至赔本。所以,为缓解库存压力,苹果的经销商也开始尝试新品折扣店。”
  该业内人士还向笔者透露,第一家苹果折扣店出现后,很多苹果产品的销售网点,也开始以折扣的形式销售样机。这些手机中有不少其实是回收的二手机,甚至还有来路不明的“越狱机”。从外表很难判断是样机还是二手机。
  “二手机和样机有本质的区别。”米瑶告诉笔者:“样机能保证产品质量,还能正常保修。二手机首先不能保证是否能正常使用,也不能保证是否是‘行货’,因此也不一定能保修。”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