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卷首语 » 返回
卷首语

2011年第三期 盘活库存积压商品是商品流通领域不能忽视的重要一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3-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作者:毛德鼠  浏览次数:9
        日前,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召开了“搞活流通 促进消费”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搞活流通 促进消费”主题,就相关政策与工作建议进行了深入座谈。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王炳南司长指出,搞活流通、促进消费,找准切入点很重要,行业协会要通过分析,找到自己的位置、服务的角度、争取政府支持的具体内容。
       我国地大物博,商品信息还不够流通,一些企业盲目引进,盲目生产致使大量产品积压,严重的甚至导致企业濒临破产。过度积压的库存如同一个沉重的包袱,占压企业的资金,阻碍企业发展的步伐。搞活这部分数量可观的资源,协助企业以多种形式促销积压产品,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南方的积压物资不等于北方的过剩,城市库存积压物资的淘汰,不但是农村部分人的急需,也是城市工薪阶层的补充。”在大中城市及城乡结合部建立的库存折扣市场、品牌折扣商场、折扣店等,发展方兴未艾,在消化库存积压商品的同时,满足了中低收入消费群体的需要,拉动了中低端消费。积压的资源变“闲”为“宝”,也引导了社会形成低碳消费、循环消费的模式,尤其是在当前“十二五”规划提倡资源节约的新形势下,意义重大而深远。
      刚刚结束的两会,资源节约、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等再次被提上重要议题,作为库存商品行业协会,将努力找准库存积压商品领域在贯彻上述精神的实际工作切入点,明确自身定位和服务角度,进一步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本文作者:毛德鼠  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库存信息》总编辑)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