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卷首语 » 返回
卷首语

以网络信息平台推动库存积压商品促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2-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作者:毛德鼠  浏览次数:2
        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生产和流通领域中存在严重的信息不畅、市场反馈不灵、产销不对路造成的商品积压问题。如何避免市场的信息不对称,如何更好的实现买卖双方互通有无、调剂余缺,掌握及时的供需信息是关键一环。
        21世纪是信息时代,从某种角度来讲,掌握了信息就掌握了成功的一半。获取信息的方式有很多种,而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快速发展,网络信息平台逐渐成为倍受青睐的信息沟通方式。几年前,企业的市场部将攻占各个城市的实体销售市场作为提高业绩的最主要途径。而今,即使刚起步的公司,也会考虑建立自己的网站。2011年1月19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京发布了《第2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该报告显示:电子商务类互联网应用成为我国互联网经济发展最快、最迅速的主力军,我国更多的经济活动正在加速步入互联网时代。
        顺应当前的网络发展趋势,作为代表库存商品流通领域的权威行业协会官网,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在不断的实践中摸索经验,以期为有效盘活库存商品、加速积压物资的交易和流通、推动资源节约作出努力。通过2010年下半年的改版,网站增加了库存折扣商品行业“热门搜索”和“推荐展示”等版块,“热门搜索”部分汇集库存折扣商品行业最热门的搜索关键词,如库存、积压、清仓、降价、甩卖、折扣、尾货等,充分利用首页首屏的超优越位置吸引更多的关注,实现更精准的推广;“推荐展示”部分又细分为“库存积压商品”、“库存折扣商品”、“品牌折扣商品”、“特价大宗库存”、“求购库存”、“旧货二手”等针对性强的类别,完善了原有的“中国库存折扣商品行业信息市场中心”。企业不仅可以通过简单注册后免费发布库存商品供求信息,还可以通过新增的会员店铺、首页宣传位等功能,精准营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相比商业性网站平台,行业协会的官网权威性更强,信誉更好,价格更划算。
        库存积压商品是我国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不可避免的现象,在供需之间搭建全国范围性的网络信息平台,弥补了市场缺陷,促进了供求的平衡。更重要的是其广泛运用,对于消化库存积压物资具有现实意义,在促销库存商品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本文作者:毛德鼠  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库存信息》总编辑)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