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卷首语 » 返回
卷首语

积极盘活库存 助推低碳经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1-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作者:毛德鼠  浏览次数:3
         新年伊始,《中国库存信息》以电子杂志的全新形式呈现给广大读者。杂志将在延续“为广大读者服务”这一宗旨的基础上,更加灵活,也更注重库存行业信息服务的全面性与实效性。
        刚刚过去的一年,“低碳经济”、“低碳发展”、“低碳城市”“低碳消费”等一系列新概念、新政策应运而生。而今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具有广泛社会性的前沿经济理念,低碳经济涉及了广泛的产业领域和管理领域。政府通过将节能减排目标纳入“十二五”规划、设立5省8市为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试点、制定出台相关政策等各项措施,确保“低碳经济”的健康发展。
        作为实现低碳发展的生力军,企业纷纷响应这一号召,在节能减排等各方面做出积极努力。尽管如此,每年全国主要行业仍有相当数量的库存商品成为制约企业和国民经济长远发展的包袱,亟待消化。如何打破“原有的库存未处理完,新增的库存又进仓”的恶性循环局面,已成为经济社会关注的重要话题。
        众企业虽未到谈库存而色变的地步,却也大多对本企业的库存实情讳莫如深。然而,日益增加的庞大库存积压产品数量绝对不容小觑。在新出台的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2011年1号文件中指出,“从低端到高端、从内需到外需、从传统行业到新兴行业均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库存商品。……盘活这些库存商品资源,是关乎企业和国民经济长远健康发展的重要一环,是贯彻“十二五”规划发展低碳经济、推动资源节约的关键举措,也是一项值得长期向深层次调研、探索的新课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协会将积极探索,在全国设立“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___省___市或___县及___行业统计库存商品信息分中心、办公室”试点,从而实现盘活库存积压商品,长期推动资源节约。协会用新年的第一个文件,积极落实国务院及有关部委关于产能过剩、行业结构调整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搞活库存积压商品流通,实现“节能降耗、变废为宝”,引导低碳消费,助推低碳行业全面发展。
        作为库存商品行业领域的权威刊物,《中国库存信息》电子杂志也将以此为目标,为广大企业提供最新的库存行业资讯和相关政策、文件,并及时速递各主要行业的商品求购求销信息,以期建立一个促进库存积压商品流通、助推低碳经济发展的信息平台。《中国库存信息》电子杂志将坚持“为会员服务”的原则,借助中国库存积压物资网的官网平台,为国内外企业提供权威的库存行业信息导航。
        感谢广大读者六年来一如既往的支持,期冀在库存折扣商品这一深具发展潜力的低碳朝阳行业上,《中国库存信息》与您一路同行。
       (本文作者:毛德鼠  中国旧协库存折扣商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库存信息》总编辑)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