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深圳楼市供应过剩 面临再次调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06-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2
        最近深圳房地产市场开始有了好转,成交量开始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升,市场预期开始向较乐观的方向发展,二手市场在五月初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是随后快速回升到了节前的水平,可见目前的成交量水平是比较稳定的。
  但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成交量上升趋势减缓,成交量水平在达成阶段性成长的目标之后,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继续增长的趋势。也就是说,市场总体上仍然是看空的,前期的回升是刚性需求释放的结果,是逐步降低的市场价格水平带来的正面影响,但是现在显然缺乏有效的自住型需求再继续推动成交量的进一步上涨。 
  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目前都还存在,CPI在一定时期内仍将处于较高水平,因此,银根紧缩的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金融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支撑,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恐怕都难以对市场形成有力的支撑。 
  另外,市场自身的状况也有些复杂,之前在市场乐观情绪的影响下,开发力度有一定的加强,导致在市场突然转冷之后,房地产开发的速度在短期内没有调整下来,目前,市场上的存量已经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以最近的成交量来估算,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消化。这就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同时也扭转了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市场供应开始出现阶段性的过剩,在需求疲软的状态下,会进一步造成开发商的压力,同时也会对后期的发展形成深远的影响。 
  市场原本就是起伏变化的,不断地上升、回落,形成波段式的发展轨迹,中国的市场或许有一些特殊,但是诸多外力的影响终究不能扭转市场的规律,在市场进入调整之后,我们就应该认识到,不管我们怎么定义这一次的市场变化,市场的调整会沿着自身的轨迹运作,市场环境将会被改变,我们最积极的反应方式,应该是推动市场的变化,促进市场的低潮期尽早过去,推动市场重新回到上升通道。      □ 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 李耀智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