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美国燃料乙醇生产大过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01-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3
  【本刊讯】  据华盛顿消息,目前美国乙醇的生产量大大超过消费量。据了解,美国只有6百万辆车可以使用混合度超过10%的乙醇燃料,理论上说市场的最大容量为每年140亿加伦,但乙醇的生产量已达65亿并且增速惊人。于是乙醇燃料倡导者们提出一个议案,将燃油中混合的乙醇量从10%增加到20%或30%。
  乙醇燃料倡导者认为较高的混合比例比普通的汽油能产生更好的燃油经济效益,每加伦乙醇所产生的费用只有同量汽油的2/3。但汽车专家却提出怀疑,他们认为更高的混合度将导致汽车发动更加困难并减少汽车的耐用度。
  美国乙醇联合协会市场发展的副主席也认为,这样的混合度能使得汽车跑得更远。雪佛兰设计了一款能够使用混合了85%乙醇的燃料的汽车,测试表明当使用混合度为20%的燃油该款汽车的续驰里程比普通汽车高15%。丰田的测试表明使用混合度为30%的燃油比使用普通汽油好,而一般的福特汽车也一样。
  但是更多专家对此结果表示怀疑,因为路程应该是与能量成比例的,没有合理的解释能够说明为什么低能量的燃料的续驰里程会更高。在将这列混合燃油推荐给那些使用非混合燃油的运输工具之前必须进行更多精细的测试,特别是在排放和耐用度方面。澳大利亚2001年的研究中发现,经过50公里路程后,普通汽车在使用混合度为20%的乙醇燃料时排放的二氧化碳比使用汽油时更多。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