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发改委呼吁:警惕氧化铝及原铝产量过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12-23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1
  【本刊讯】 上海11月29日电:中国国家发改委称中国需警惕原铝及氧化铝行业产量过剩及铅锌冶炼行业投资过热。
  今年1-10月份中国原铝及氧化铝行业产量增幅较去年同期为34.6%,在所有基本金属内位居第一。
  国内1-9月铝及氧化铝行业投资达24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7%。同期国内铜行业投资为77.6亿元,较去年同期提高3.96%。
  今年1-9月中国有色金属行业收入为4892亿元,较去年同期提高37%。而中国23家大型铝冶炼商盈利255亿元,较去年同期提高19%。而同期铜和镍冶炼商盈利151亿元,同比提高17.1%,铅锌冶炼商盈利创新高,达83.7亿元,同比提高36.3%。
  上海金鹏期货一分析师表示,"铜锌市场的强劲支撑了铝价,但是我们仍将密切关注现货价格以寻找期铝走向。"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