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氧化铝价格趋降 市场将明显过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11-21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2
  【本刊讯】 据伦敦日前消息,分析师预测,氧化铝价格2008年将走低。
  供给不断增加,推动市场进入明显的供应过剩状态,并提高了一些高成本生产商减产的可能性。
  Brook  Hunt的助理顾问约翰逊表示,价格将受到牙买加氧化铝公司(Jamalco)出现的问题的支撑,但今年剩余时间内将普遍走低,并持续到明年,因该市场必须面对氧化铝供应增加的局面。
  美国铝业公司在8月末宣布位于牙买加的产能为140万吨的Jamalco氧化铝精炼厂遭遇不可抗力,因受到飓风迪安(Dean)的袭击。
  约翰逊预测明年澳洲氧化铝FOB现货价格平均为每吨270美元,最新报约为330美元。
  但麦格理银行的分析师罗利表示,他预测现货氧化铝价格将保持在300-350美元之间,受到中国冶炼厂等铝土矿进口商的高成本支撑。
  约翰逊表示,全球氧化铝库存处于低位,对价格构成了支撑。但一旦库存开始增加,他预测生产商将削减产量。
  罗利也认为生产商可能减产,"明年产能利用率预计略有下降,这可能缘于自然问题,但可能需要小幅减产。" 
  罗利表示,明年氧化铝产业的产能利用率预计为94%,低于今年的96%,以及前两年的98%。
  但分析师担心出现其它供应问题,干扰其基本预测,中国从主要供应国印尼的铝土矿进口可能下降,另一个风险是资本成本已经明显上涨。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