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价廉物美 库存书店悄然兴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11-21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0
  如果5元钱能买到一本厚厚的世界名著,大多数人第一反应都会是——盗版。一段时间以来,街边的一些5元书店以打折的旗号,贩卖印刷粗劣、错字连篇的盗版书,让人大倒胃口。但实际上,5元钱的确可以买到正版优质图书,只不过,这些书是出版社的库存书,"新鲜劲"已经过去,知识性犹存。  近年来,南京陆续开了几家库存书店,以2-5折的价格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读者。 
  在图书市场上一直存在这样的矛盾,一方面,出版社和各大文化公司有大量图书长期积压,另一方面,广大读者却因资金和信息的不足无法购买到理想的书籍。库存书店的兴起,正是契合了这部分市场的需求。 
  中山东路上的万象书店已经在读者中颇有名气,这家店虽然店面不大,但经销的都是经典之作。在店里逛一圈,好书真不少,且价格相当低廉,一些版本比较古老的世界名著,仅售5元。万象书店的老板戚先生介绍,货源主要来自书店退回出版社的库存书。这些书入库后,到了一定年限,就报废了,特别是一些品相较差、购买者不多的书,一般都进入造纸厂化浆处理,十分可惜。 
  位于朝天宫的天宫图书交流服务部,也因销售库存书声名远播。因为书店面积大、书的品种多,尤其一些学术性强的库存书,深受读者欢迎。读者买书一般可享受3折优惠,比如《柔情与艳丽-志摩的文》一书,2000年出版,定价23元,如今成了库存数,仅售7.8元。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常有读者去那里找市面上不多见的"偏门书"。南京许多小书店的老板也去那里批发图书。此外,四牌楼的嫏嬛书屋、三源书店等多家书店也都以价廉物美的库存书吸引了大批读者。 
  库存书店的兴起,不仅读者欢迎,出版社也受益。春风文艺出版社发行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许多出版社近几年都遭遇到的退货剧增和库存暴涨问题,"以前我们只能等到大书城搞活动举办特价书市的时候处理掉部分库存书,有时候图书馆也会消化掉一部分。现在库存书店的兴起对解决这一问题起到较好的作用,希望库存书店更多一些。"                    □南 闻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