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盘活库存 » 返回
盘活库存

如何淘到称心的库存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11-21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0
   一些消费者不喜欢库存车,但也有一些懂行的消费者专门去淘库存车。因为汽车的库存时间长不等于这辆车就不能使用了,更不表示该车已经报废。本报咨询了一些专业人士,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购买库存车。
  A.什么是库存车?
  库存车,一般是指出厂后超过3个月还没有销售出去的车。正常情况下,新车从出厂到卖出不会超过一二个月。
  B.怎么问库存车?
  一些消费者可能一进4S店,就直截了当地问"有没有库存车",得到的回答当然是"没有"。无论是哪家公司,都不愿意承认自己有很多库存,即便在清理库存也常常是以"优惠"的名义进行。其实,不少经销商都有销售不及时的车停留在仓库里。
  C.哪里找库存车?
  当然是各4S店。有时,销售情况不好,新车却照样在不断地进货;有时,厂家出现了大量的库存,也会把货"转移"到4S店。另一种情况是,新款车上市后,旧款车就有可能卖不动,从而成为库存车。
  由于库存车往往是分散在不同的经销商手里,想靠团购等手段去压价的可能性不大。有车商透露,会把库存车通过二手车的交易途径卖出去。因此,想找到价格实惠的库存车一定要耐心地去淘。
  D.选购库存车要注意什么?
  只要存放时间不是特别长,一般来说问题不会太大,可以按照选新车同样的方法去挑选。不过,长期库存的车辆容易出现橡胶件、电瓶、电线线路老化,润滑油、助力油、冷却液过期变质,电路板受潮短路等故障,因此在挑选库存车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从外观上观察车辆有没有锈蚀的痕迹,雨刷有否老化,打开全部车门,查看车门是否因缺油发出异响,内部的橡胶件有没有老化,车窗操纵是否正常。
  打开发动机引擎盖,观察发动机内各液面是否正常,并结合说明书查看发动机油液的保质期(一般机油的保质期为半年,防冻液的保质期两年),查看电瓶是否正常,绿灯表示正常,其余颜色表示不正常需要更换,检查引擎皮带的松紧度并查看皮带有没有老化。
  这时可以准备发动引擎了,在发动前先打开电门,观察仪表盘上的各个指示灯是否正常,然后再发动引擎,等怠速稳定后,听发动机有没有杂音,等水温正常后,踩油门提升发动机转速到3000转再听发动机声音,转动方向盘检查转向系统。
  把汽车开到升降机上检查发动机有没有漏油和漏水的现象,底盘有没有锈蚀破损的地方。检查轮胎有没有老化,做四轮定位和前轮前束的检查。
  检查车辆的电气系统,检查雨刮、喷水器是否工作正常;检查各车灯,如前大灯、小灯、制动灯、转向灯、防雾灯、牌照灯、车厢灯等是否工作正常;检查喇叭是否响亮;拉紧手刹,挂上空挡,启动发动机,检查发动机启动是否容易。
  最后上路试车,启动发动机,聆听转速情况,检查发动机运转是否轻快、连续、平稳而无杂音或异响,轻踩油门,发动机转速应是连续、平稳地提升;车辆起步前行,换挡时应平顺,不应出现换挡困难及出现齿轮异响的现象;轻踩刹车,检查制动系统的刹车力度,以及刹车时的方向稳定性是否良好;检查滑行性能,在20公里的时速下挂空挡滑行,应可滑行50~80米;多绕些弯路,检查转向系统,看汽车是否有良好的操控性;在不平路面上加速行驶,感受汽车的减震性能是否令人满意;高速行驶,检查汽车的高速行驶性能等。            □阿也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