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要闻聚焦 » 返回
要闻聚焦

国家将控制高耗能产能过剩行业过快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11-21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1
  【本刊讯】  据新华社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2日说,今年最后两个月,国家将把控制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过快增长,作为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的重要环节。
  朱宏任在发展改革委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将加强产业政策与财政、信贷、土地、环保、投资等政策的协调配合,严格市场准入条件,从严控制新开工项目,继续控制高耗能产品出口。继续清理和纠正一些地方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的优惠政策,加大差别电价的实施力度。
  朱宏任说,当前工业经济形势总体较好,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仍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其中包括部分高耗能行业增长依然偏快,生产资料价格涨势加快,部分地区保证能源稳定供应的压力仍较大。
  朱宏任说,针对工业结构偏重特别是高耗能行业比重较大的现状,需要国家通过不断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尽快扭转。由于国内市场需求旺盛,国际市场能源、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加上土地、劳动力等要素价格偏低,资源环境成本没有充分体现,高耗能行业加快增长内在动力仍很强烈,增大了完成节能减排任务的难度。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