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卷首语 » 返回
卷首语

信心·责任·振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11-21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作者:海潮  浏览次数:14
  神州万里清秋,巨龙前程无限,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七大,谱就了一曲泱泱华夏新时期伟大崛起,和谐发展的华彩乐章;构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一个历史阶段的美好前景,令国人信心备增,再承重任,无比振奋。
  "十七大"报告亮点频频,"光被四表",体现了"为国者当务实"的求真务实的治国精神;明确了"理国要道,在于公平正直"的公平公正的社会原则;阐述了"为国者以富民为本","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的以民为本,使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的亲民、惠民、富民政策,举国上下,"人神胥悦"。
  纵览"十七大"报告,首先明确了高举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不动摇;继续走改革开放的道路不改变;坚持科学发展观为前提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和谐发展不松劲的发展方略之本。其次,在经济建设战略上,十七大报告重新确立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持续性、协调性,共享性的新的发展战略。从"又快又好"调整到向"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思路;从过去以经济总量为考量发展的目标调整到以人均经济收入为新的考量发展的目标;从过去的注重经济增长方式调整到注重经济发展方式的新观念。可以说,这是在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集体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认识的一个质的飞跃。再者,进一步扩大社会主义民主进程,推进文化建设事业和社会事业发展,着重加强 "生态文明"建设,亦是构建和谐社会新的着力点。
  正像"十七大"报告要求和憧憬的,"2010年,中国GDP能耗要下降20%;到2020年,中国的面貌将发生巨大的变化。那时,一个自立、自强、自信的现代化强国将屹立于世,人民文明程度普遍提高,和谐社会魅力璨然,四界盈德泽,九州沐惠风。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