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全球乙醇燃料将面临生产过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10-21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4
  【本刊讯】 由于近年来油价的不断高企,各国为了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争相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其中乙醇产业获得了政府的大力支持,许多精明的商人甚至是能源巨头争相在这有领域内投资,而投资过热却导致乙醇产业的过度兴盛,我们以美国生物能源公司为例,该公司正是在"乙醇热"的潮流中建立起来的,该公司董事长欧门也表示,尽管公司目前的规模不大,但计划在年内将公司规模扩大一倍,而到了2009年该公司的乙醇产量将突破10亿加仑。
  但是欧盟也同时意识到,如果乙醇产业发展过快,再加上运输的瓶颈,会导致乙醇产业供过于求,利润不断降低,繁荣的乙醇市场将会遭遇挫折,而全球象美国生物能源公司这样规模的企业非常多,他们也面临着和美国生物能源公司一样的窘境。
  但是环球能源网认为,乙醇产业如今所面临的局面并不会长久,降低对化石能源的依赖是各国长期的策略,而乙醇燃料是目前能够用来替代化石能源的最合适燃料,因此目前的乙醇燃料供过于求只是暂时现象,但是短期来看,该产业还将面临过剩。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