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三氯化铁产能过剩 行业竞争激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10-21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4
  【本刊讯】 今年以来,国内三氯化铁行业竞争更为激烈,销售价格逐步走低。进入八九月份,华东地区的价格已降到3300-3400/吨之间,北方地区的价格在3100-3200/吨之间。由于三氯化铁的生产原料铁屑和液氯价格今年也在逐步上涨,因此,该产品的盈利空间正在缩小。
  我国的三氯化铁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中东部地区。三家较大的三氯化铁生产企业有两家在山东省,一家在安徽省。经过扩产,三家企业的三氯化铁合计产能在今年已达到2.8万吨。据业内人士介绍,三氯化铁主要用作水处理剂、印刷制版的腐蚀剂、染料工业的氧化剂和媒染剂、有机合成工业的催化剂、制造其他铁盐颜料的原料以及用于选矿。目前,我国国内三氯化铁的下游企业只能消化1.6万吨产量。
  在供大于求的严峻现实面前,三家主要的生产企业只好采取"让利不让市场"的销售策略来应对目前的市场局面。虽然如此,企业的生产装置仍不能满负荷生产,装置的单位能耗因此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这让各企业都感到忧虑。此外,国内目前还有七八家小的生产企业一蜂而上,将使今后该产品的市场竞争更激烈。                                         □艾 文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