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钒供需将由短缺转为过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9-21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14
  【本刊讯】 据美刊报道,根据美国战略矿产公司分析家罗伯特·邦廷最近发表报告预测,随着世界钒供应的增势强于需求增势,不久将来国际钒市场供需态势将由短缺扭转为过剩。
  邦廷指出,由于钢铁生产的持续增长引起铁矿石新资源需求的扩大,从而导致含钒硅产量的提高,尤其是中国和俄罗斯产量提高更为明显。世界钒产量的90%消费于钢铁工业,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世界钢产量的持续增长,从而进一步控制着钒市场需求,更为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生产含钒级高强度钢所占比率迅速上升。相比之下,钒在钛合金生产中的用量仅占钒总需求的4%。
  但是钢铁和钛合金业所用的是不同的钒化合物。其中钒铁和氮化钒碳用于钢铁工业,而钛生产量则用无杂质钒铝合金,其成本明显高于钢铁工业用钒。钢铁工业用钒是商品金属,但是钛业所用钒却不是。
  含钒铁矿石往往是最大和最廉价的钒资源,因为铁矿石在炼钢加工消费中钒经浓缩形成钒硅。
  至于2007年,如果需求增长率保持在1998年以来的平均5%的水平,而随着澳大利亚、南非、俄罗斯和中国产量的明显增长而促使世界产量的持续上升,从而引起供需态势有望转为过剩。
                                □阿 也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