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产能过剩成为瓶颈 欧洲汽车制造商未来面临挑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8-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3
  【本刊讯】 据新华网报道,美国著名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上月发布的报告称,尽管从长期看全球汽车需求旺盛,但由于产能过剩,欧洲汽车制造商在未来面临巨大挑战。
  穆迪在报告中称,首先,从中短期来看欧洲汽车制造业主要依赖于欧洲市场,而这一市场需求增长缓慢,各大汽车厂商为了保持市场份额,必将展开激烈竞争。其次,欧洲汽车行业产能过剩问题继续恶化。第三,原材料价格上涨,欧元升值和环保、安全成本增加等因素也给欧洲汽车业带来压力。 
  穆迪预计,法国雷诺公司的业绩将在明年出现反弹。但该机构同时也警告说,面对欧洲市场激烈的竞争,雷诺的成本削减力度可能还不够,而且产能利用率也较低。与此同时,另一家法国汽车巨头标致雪铁龙明后两年市场份额将不会萎缩,利润将有所增加。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