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中国因素”改变世界小麦库存格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8-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2
  【本刊讯】 据美国农业部(USDA)上月中旬公布的最新月度报告,2007/08年度,美国小麦预计产量为5.81亿吨,期末库存1.138亿吨,而6月预计产量5.9亿吨,库存1.206亿吨,均有所调低。但出口量则由6月的2.722亿吨调至7月的2.858亿吨,有所提高。其中最为显著的是,报告下调了所有冬小麦产量预估。
  在报告出台前曾有众多机构对小麦的结转库存进行了预测,数据变动范围从4.0-5.8亿蒲,从对美国单独分析列表中的期末结转库存一项来看,报告预测值4.18亿蒲低于绝大部分机构的预测值,因此,报告利多的因素很快在当日美国盘中走势显现。
  而对世界小麦产量具体预测值如下:7月预测产量为6.1227亿吨,期末库存1.1655亿吨,出口量1.0757亿吨,而6月预测产量为6.1015亿吨,期末库存1.1203亿吨,出口量1.0742亿吨。与美国小麦的情况不同,世界小麦产量,期末库存均有所上调,这是因为,USDA将我国07/08年度小麦产量由1.00亿吨调高至1.05亿吨,中国因素成为预测世界小麦产量增加的主因。但是这并不能改变世界小麦供给偏紧的事实。
  此外,其它国家小麦产量情况也有所变化,四大小麦出口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欧盟27国)总产量因调低加拿大及欧盟27国产量而比上月1.8792亿吨下调180万吨,变为1.8613亿吨。虽然调高了澳大利亚产量,但还是没能弥补产量下降的幅度。
  从这份报告中,我们很容易得到这样的结论,这份报告对美国小麦而言没有利空因素,外盘小麦仍将会受减产提振而维持高位,这一因素还会成为国际小麦期货市场长期走牛的一个基础。
  对中国而言,在全球减产的大背景下,我国小麦连续第4年丰收增产,基本可以满足国内需求,供给较为充足,这似乎形成一定利空。但国家实行的托市收购政策进展顺利,各地新麦价格高开坚挺。在部分主产区农民由于对后期麦价仍有较高预期,惜售现象比较普遍。另外国家政策大力扶持良种小麦种植,国家将继续实施优质专用小麦良种推广补贴项目,拟安排推广面积1亿亩,标准每亩10元,总额10亿元,与2005、2006年相同。在国家政策保持连贯性的条件下,我国小麦市场将保持稳定发展,这成为国内外行情迥异的一个重要区别。预计我国独特的基本面都使得后期强麦( 1825,9,0.50%)走势有别于国外的大市牛格局,而将会在基本面主导及投资资金流向相互作用下保持震荡走势。           □杨莉娜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