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卷首语 » 返回
卷首语

学点积压商品营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8-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作者:春 秋  浏览次数:8
   闲来读到一则短文,颇有启发,特荐给从事库存商品、积压物资营销行业的朋友们一读,想必有用。
  1、 缺点逆用
  某毛纺厂生产的一种昵料,因原料成份不同,着色单一,常常出现白点,始终难以打开销路。后来设计人员灵机一动,运用缺点逆用,变销灭白点为扩大白点,制作出一种雪花昵新产品变得畅销。
  2、 变型派生
  在不改变性能情况下,只进行产品外观结构的改变。如变小、变色彩、变繁简、变方圆、变粗精、变多用等。
  3、   乔装打扮
  某些产品质量不错,但由于包装太差,给消费者印象不佳,以致造成商品滞销。某羽绒被长期滞销,后来该厂给被子换上美观大方,富有时代感的外衣,一下子由滞转销。
  4、 降价求生
  果断采取降价策略是市场竞争的一种重要手段。某帆布厂生产的帆布被别家的新产品所压制而严重积压,于是,他们立即通告全国用户,以同行业最低价出售,从面赢得竞争优势。
  5、 异地移位
  有些产品在某地销售不理想,但并不意味着在其他区域也畅销。在做好充分市场调查的前提下,实行异地销售,定会出现转机。
  6、 反行其道
  产品畅销之后必有滞销,同样,经过一段时间滞销后,产品可能又重新畅销。因此,在分析市场走势,掌握市场变化的基础上,对滞销产品仍保持生产,往往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7、 以小带大法
  积极经营小商品,向消费者介绍与该商品关联的另一种商品,以此来吸引顾客,从而带出大生意。
  8、 配套法
  将各种整包装出售的商品,拆开配套销售。
  9、 点柴引火法
  在遇到顾客较少,生意清淡时,可以拿热门货或廉价货出来卖,往往可以使销售场面热闹起来,从而带动其他商品的销售。
  目下,我国相当一部分行业的积压物资、库存商品有很大存量,盘活这些"死钱",变滞为畅,变"废"为宝,搞活流通,乃利国利民之举,且其利润回报亦十分可观。
  因此,学习营销理论,学点营销经验和窍门,对业内经营者颇有必要。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