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卷首语 » 返回
卷首语

弱者·强者与时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7-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作者:阿 力  浏览次数:3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说:"机会与我们的事业休戚与共,她是一个美丽万分而又脾气古怪的天使。她会忽然来到你的身边,如果你稍有不慎,她又会飘然而去,不管你是如何地扼腕叹息,从此她都将一去不返永不再来。"
  人的一生当中,机会随时都会出现。如果你抓住了它并利用好,你就能成为成功者。如果你任凭机会擦肩而过,也许你注定就会要碌碌一生。所谓"人生的道路很长,但关键的只有几步",讲的就是对机会把握的能力。一个人能否取得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结于他对机会的把握。
  大凡成功者,对机会的来临都有一个比较敏锐的预测和判断,当别人还在观望,在徘徊的时候,他已经捷足先登抢占了先机,等到其它后知后觉的人一拥而上时,已经是时过境迁了。
  大凡成功者,绝不是逍遥自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懒汉,而是有一个"有准备的头脑"。机会并不是不可预测,它的产生也有其内在规律。如果你有足够敏锐的判断力和观察力,对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一个正确的预测和认识,把握机会是非常容易的。我国古代所谓的"诸葛亮借东风"以及"李闯王渡黄河"绝非偶然所致,最起码他们对天文、气象等方面的知识有全面而深刻的认知,所以说"机会只垂青于那些有准备的人"。
  别人都能看出来的机会,绝对不能算是机会。千万不要等到万事俱备以后才去做,这世界永远没有绝对完美的事情。如果要等所有条件都具备以后才去做,那你就只能永远地等待下去,你将会失去所有的机会。有能力的人找方法,没能力的人找理由。机会只给敢于尝试的人,机会永远不会成熟。
  "弱者等待时机,强者创造时机"。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