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塑料制品行业应减少盲目投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6-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2
  【本刊讯】  日前从2007国际橡塑展上获悉,2006年我国塑料制品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其中利润总额增幅超过三成,但专家指出塑料行业仍存在盲目投资等问题。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会长廖正品说,2006年中国塑料制品规模以上企业产量28019千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8.68%。塑料制品规模以上企业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均超过20%,其中总产值同比增长超过25%,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达23.96%,利税总额增幅达27.21%,利润总额增幅高达30.36%。
  廖正品认为,尽管塑料行业发展迅速,但目前该行业还没有摆脱原料涨价、电力紧张、盲目投资、产品雷同、无序竞争的困难局面。"十一五"期间,为使塑料行业可持续发展,应在以下方面加大投入:一是加强自主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加大节能降耗力度,降低成本;三是加强塑料废弃物的回收利用,走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要加大降解塑料的研发力度,使其尽早工业化。
                                                        □刘苗 黄玫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