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中国铜企拟重建铜库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3-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8
  【本刊讯】 铜价下滑将刺激中国用铜企业今年重建库存,此前铜库存在2006年跌至危急的水准,当时铜供应的延期迫使许多用户停产或减产。 
  在过去的12个月中,由于全球金属价格强劲,生产和消费企业的铜库存已耗减至严重偏低的水平,以至于供货推迟一天就可能迫使一个工厂关门。 
  但铜价自去年5月全球纪录高位下跌了35%,今年截至目前已经下滑了10%,这促使许多铜材加工企业开始考虑重建其库存。 
  麦格理银行分析师BonnieLiu表示,"市场出现强劲购买欲望,旨在将库存提高至更加充裕的水准。""当前铜库存量约为7万吨~10万吨,我对2007年商业库存再增加5万吨~8万吨并不感到惊讶。这将令库存回到一年前的水准。"根据铜加工商和冶炼商预估以及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库存报告计算,商业库存可能还不到7万吨,即7天的消费量,分析师估计中国铜需求量为每日1万吨~1.1万吨。而库存估算值中并不包括运输途中的铜和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掌握的储备。 
  金龙精密铜管集团的高层管理人士称:"我们的铜库存可以满足我们一到两日的需要,不会超过这个水准。"该公司为中国最大的铜管制造商,每月消耗精炼铜1.8万吨~2万吨。 
  该人士表示,由于铜库存水平偏低,公司多次因所订购的铜未能如期运抵而被迫短期停产。 
  "我认为现在是该考虑恢复铜库存的时候了,如果铜价进一步下滑并趋于稳定,我们会逐步买进以重建库存。" 
  荷兰银行全球商品分析师摩尔(NickMoore)说:"两到三日的库存对全球其它地区的区别并不那么明显,问题在于中国的供应链。如果供应出现问题,将很快迫使一家工厂关门。"中国薄弱的道路基础设施和物流体系造成了去年出现的供应瓶颈问题。 
  目前,上海现货铜价格显现出需求转旺的迹象,上海现货铜报价每吨5.555万元~5.57万元人民币,较上期即4月期铜升水2420元,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现货铜较3个月期铜每吨贴水41美元。 
  由于国内铜价强势,每吨进口铜可盈利逾1000元人民币,亚洲各地仓库的铜纷纷被吸引到中国来。 
  路透社近期访问的43位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2007铜价料为每吨6100美元,2006年均价为每吨6731美元。金龙预期2007年铜均价将为每吨6000美元。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