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专家警告——我国建筑节能形势严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3-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5
  【本刊讯】 据新华社报道,有关专家指出,气候变暖不仅给生态、农业等带来直接影响,也给我国的建筑节能问题敲响了警钟。
  在北京市,一个冬季每平方米采暖需耗费22.4公斤标准煤,而在德国,这一数字小于9公斤。
  "全球气候变暖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过高,导致臭氧层变薄,这与工业有直接的联系,其中建筑行业的因素占50%。"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的专家说,"而提高能源效率与节能,是目前控制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最经济可行的办法。"
  建设部的数据表明,尽管我国目前已累计建成节能建筑面积10.6亿平方米,但这一数字仅占全国城镇既有建筑面积7%的比例。
  根据建设部此前组织的一项全国性专项检查结果,作为一项重要的考核指标,"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仍停留在试点示范阶段,难以全面启动,既定的节能目标"没有完成"。
 
分享到:
同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