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会刊 » 行业资讯 » 返回
行业资讯

亚洲乙烯市场可能供应过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2-18  来源:中国库存信息  浏览次数:0
  【本刊讯】 最新的普氏数据显示,亚洲乙烯价格2006年收盘价为1205美元/吨(CFR中国台湾),去年9月1日创下的1485美元/吨,则是近16年来的最高价。然而一旦新建或扩建的项目今年相继投产,亚洲乙烯市场可能出现供过于求的状况。
  去年9月份,由于中东政治关系紧张及BP在美最大油田Prudhoe Bay因管道腐蚀导致产量受损,推动乙烯价格创下年内最高。随着全球原油价格下跌,亚洲乙烯价格也随之下跌。但韩国仁川石脑油裂解中心(YNCC)去年12月份完成了一个大规模石脑油扩能项目,其乙烯产能增加30万吨/年至70万吨/年。消息人士估计YNCC将能提升其现货销量1万吨/月。
  2007年,三星道达尔和LG Daesan计划将乙烯产能分别提升20万吨/年和30万吨/年,最终分别达到80万吨/年和78万吨/年,这两个扩能项目将分别于今年6月和4月投产。在这些扩能项目投产后,韩国今年烯烃出口能力将达到60万吨,而去年为25万吨。日本石化工业协会主席Hiromasa Yonekura日前预计,韩国过剩的乙烯产能将加剧亚洲烯烃行业的竞争。
  市场人士预计,亚洲乙烯价格在今年1~2季度可能获得某些支持,因为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的生产商通常在传统的石脑油裂解装置检修季节前贮存原料。台湾中石油公司计划今年1月份关闭其23万吨/年乙烯装置20天,日本旭化成将从3月中旬关闭其37.4万吨/年千叶装置40~45天。 
 
分享到:
同类资讯